帳號:
密碼:
 
瀏覽 5171|回覆 14 租屋族快速入門

STETEN

註冊:

文章:

回覆:





租屋族快速入門



租房子時看屋要注意哪些事情?可分為四個部分,第一個部分為居家生活環境、交通便利性等,第二個部分為房屋設施,第三個部分也就是要選一個好房東、好室友,第四個部分是看屋時的安全。
居家生活環境
為了瞭解附近環境日夜的狀況,如果時間允許,可以選擇不同的時段看房子。
1. 週邊環境
若希望住家周邊安靜,無噪音干擾,要儘可能不要面向大馬路,或注意巷道有沒有市場、或夜市,也要注意四周是否有太吵雜的商店存在,或因出入份子複雜而影響居住品質。為了生活便利性也要觀察附近是否有小吃店、市場、超市、便利商店、洗衣店、學校等。
2.交通便利性
考慮交通的便利性,工作、上學是否方便。附近停車是否方便;通勤族需考量與公車站牌間或捷運站的路程約多遠,路燈照明設備是否完善,沿途是否有商家。
房屋設施
1.室內空間
注意屋內採光、通風是否良好。屋頂、牆壁是否會漏水後有裂痕。頂樓加蓋房子要特別注意夏天是否過於炎熱。

2.結構安全
注意樑柱有無裂痕或是否彎曲,窗戶是可否順利打開等,若有此類現象,表示此屋的建築結構有問題!另外不妨注意樓下的營業場所是否曾為了內部裝潢而打掉樑柱結構,一旦樑柱遭到變動,則對整棟樓房的結構安全影響甚大。若有上述兩種情況,請慎重考慮是否要承租!
3.公寓的樓梯間
乾淨清爽、燈光明亮、無太多雜物、大門經常上鎖。
如何挑選房東、室友?
與房東打交道時,要注意房東的人品,可透過與房東交談,瞭解其工作性質、家庭狀況及對自己所提出要求的反應來瞭解。另外也應主動詢問房東是否有特殊的限制,自己是否能配合。例如不可養寵物、不可釘釘子、煮飯…等等。
如果您是分租,看屋時也要瞭節室友,觀察其人品、生活習慣等。看房子時可以看看房子裡的公共空間維護使用情況,例如像浴室、廚房等的使用情形,來判斷未來的室友是否有公德心,及與自己的生活習慣是否能配合。另外也應詢問室友的職業及作息,例如室友的作息為日夜顛倒者,自己是否可以接受。
看屋安全
看屋時應結伴同行,並留意四週的環境。若無法找到朋友陪同,可告知朋友並約定時間,彼此以電話聯繫確認安全。進屋看屋時,要保持大門開放,以方便應變。




發表於  2008-08-27 14:42:32


電風扇

註冊:2011-12-01

文章:

回覆:


實際看屋最佳

發表於  2013-10-11 14:13:08


1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屁屁王

註冊:2011-12-01

文章:

回覆:


租房買房都有看屋學問

發表於  2015-01-30 15:44:07


2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回覆文章必須先登入會員!

  歡迎蒞臨大管家租屋網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您進入本網站時,即表示同意下列為確保各使用者均得使用本網站而訂定之各項條款規定。本使用政策自2007年8月1日〕生效

  • 您張貼之訊息須適當且不得有違反任何法律規定或本公司所訂之禁止內容政策、侵害第三人之權利、散發垃圾信件、散發病毒、複製、變更或散發他人內容、未經他人同意取得有關他人之資料或以其他方式收集有關他人之資料,包括電子郵件地址或其他可能損害本網站或本網站使用者之利益或財產之技術
  • 在刊登物件資料時,禁止使用房屋圖片上附有公司名稱之文字或LOGO圖案,違反規定者本公司有權自行刪除該筆物件資料
  • 會員於本網站刊登廣告或文章時,必須依照適當版面刊登適當內容,如:【租屋】為刊登出租廣告、【頂讓】為刊登店面頂讓廣告、【房客需求】為房客求租訊息、【居家廠商】為廠商專屬廣告區、【二手拍賣】為刊登二手物品買賣資訊以及【討論區】為其他相關資訊交流;若會員違反刊登的分類規定,本網站有權自行刪除未符合規定之廣告或文章,並將其違規帳號永久停權!
  • 嚴禁房東與房客刊登租賃及買賣廣告,嚴禁廠商刊登業務廣告,違反規定者,管理者將逕行予以永久停權處置。
  • 宜加仲介有限公司得隨時更新本條款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