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瀏覽 5370|回覆 14 不景氣省租金 租屋族大遷徙

fufu

註冊:

文章:

回覆:


不景氣省租金 租屋族大遷徙
 


不景氣時代,租屋族更加省吃撿用,許多租屋族為了省租金,從市中心往外圍擴散,租屋網業者統計,以月租1萬元的獨立套房來說,多坐一個捷運站,租金可省近千元,因此,近三個月來,租屋族以最常搭乘的捷運線為主軸,開始呈放射狀遷徙,月省租金5,000多元。
 
相較於市區外圍,市中心的捷運站周邊,租金貴2成至3成,同是板南線的獨立套房,忠孝復興捷運站所屬的大安區,月租13,268元,而末端站點、隸屬於南港區的昆陽站,月租僅8,862元,二者相差4,406元。
 
以捷運南勢角線來看,近三個月來租屋族陸續外移,原租於古亭捷運站者,遷往租金較便宜的頂溪捷運站租屋,月省租金3,000多元,而原租屋於頂溪捷運站者,則遷往租金更便宜的南勢角捷運站周邊租屋,租金可再省1、2千元。
 
若在台北車站附近上班,原租屋於板橋周邊者,月租8,860元,向外搬到土城永寧捷運站,月租7,938元,可省近千元。
 
至於房東也調整心態,半年來,受到經濟環境蕭條的影響,房東不再枯等房客上門,願意調降租金。
 
由於農曆年前兩個月,正逢租屋淡季,又遇上景氣寒冬,因此待租期拉長,從半個月拉長至三個月。
 
以往房東眼見房子空置一個月,頂多會酌減租金2%至3%,台灣租屋網經理李惠心觀察,半年下來,租金已大降兩成,且議價空間拉大至一成以上,只要房客敢議價,80%的比例能成功。
 
以往的租屋市場,房東最大,若房客要簽一年以上的長約,要協議每年租金調漲3%至5%,尤其地段好的區域,房東更不怕沒人來租。現在市況不同,鑑於房客得來不易,房東願意以退為進,租長約者,租金還可打八折或直接降個2、3千元。
 
以屋齡五年新的獨立套房、月租金1.3萬元來看,房客都可再議價,租金降個2,000多元,此外,黃小黛指出,許多上班族丟了飯碗,所以退租,甚至返鄉與家長同住、節省開銷,也是空屋率居高不下的原因。
 
整體租屋市場,租屋網業者觀察,市中心捷運站周邊的租金貴2成,荷包緊縮的租屋族,因無法負擔而退居外圍租屋,使得目前市中心的租屋市況最糟,反而是捷運線末端站點,租金較低,出租率較佳。
來源:


發表於  2009-01-06 15:21:03


註冊:

文章:

回覆:

大家都沒工作了....!沒薪水怎麼付房租呢!......真的沒辦法....哈!

發表於  2009-01-11 15:29:09


1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省錢王

註冊:

文章:

回覆:

不要現在買房子比較好...因為我覺得還會大跌先租在買


有錢最王道

發表於  2009-01-18 11:31:36


2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回覆文章必須先登入會員!

  歡迎蒞臨大管家租屋網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您進入本網站時,即表示同意下列為確保各使用者均得使用本網站而訂定之各項條款規定。本使用政策自2007年8月1日〕生效

  • 您張貼之訊息須適當且不得有違反任何法律規定或本公司所訂之禁止內容政策、侵害第三人之權利、散發垃圾信件、散發病毒、複製、變更或散發他人內容、未經他人同意取得有關他人之資料或以其他方式收集有關他人之資料,包括電子郵件地址或其他可能損害本網站或本網站使用者之利益或財產之技術
  • 在刊登物件資料時,禁止使用房屋圖片上附有公司名稱之文字或LOGO圖案,違反規定者本公司有權自行刪除該筆物件資料
  • 會員於本網站刊登廣告或文章時,必須依照適當版面刊登適當內容,如:【租屋】為刊登出租廣告、【頂讓】為刊登店面頂讓廣告、【房客需求】為房客求租訊息、【居家廠商】為廠商專屬廣告區、【二手拍賣】為刊登二手物品買賣資訊以及【討論區】為其他相關資訊交流;若會員違反刊登的分類規定,本網站有權自行刪除未符合規定之廣告或文章,並將其違規帳號永久停權!
  • 嚴禁房東與房客刊登租賃及買賣廣告,嚴禁廠商刊登業務廣告,違反規定者,管理者將逕行予以永久停權處置。
  • 宜加仲介有限公司得隨時更新本條款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