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新聞

公宅政策跳票 柯P:做多少算多少

發佈日期: 2018-10-24 瀏覽次數: 3656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出「4年2萬戶」公宅支票,戶數卻多次下修,北市府昨舉辦「第三屆亞洲公宅論壇」,由於距離選前31天,被視為柯任內公宅政策成果發表會,不過柯文哲昨卻表示,4年已完工、施工中公宅有1萬2000多戶,間接宣告公宅政策確定跳票。

對此,柯文哲表示,公宅目標還是確定,做多少算多少,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我們內部一直在討論空屋,現在超過3個月沒有用的空屋總計80萬戶,12個月以上的超過60萬戶,所以老實講,整個台灣的居住政策還是要思考怎麼重整。

是否覺得空屋逼不出來?柯文哲說,包租代管也是一個方法,不過我們內部也看過資料,量還是不夠,表示說一定要透過稅制等各種方式,單一方法恐怕不會奏效,需要整個政策重新調整。 此外,柯文哲上周出席「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開館典禮,風光剪綵,不過如今卻有議員發現,紀念館室內裝修工程卻在開幕前一天才報竣,且迄昨仍未驗收,遭議員批評是為了選舉倉促開幕。 對此,柯文哲表示,一般來講,驗收是最後決定尾款,要驗收完才可以付尾款,所以驗收跟開幕沒有直接關係。 對於北市勞動局統計,今年第三季有九千人遭資遣,柯文哲說,有看到數字,還在要怎麼解讀這個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