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新聞

當房東輕鬆爽賺?過來人曝隱藏「辛苦面」:真的很麻煩

發佈日期: 2020-05-05 瀏覽次數: 2758
當包租公、包租婆收租金真的很簡單嗎?一位有正職工作的網友,閒暇時把家中房產出租,不但投入許多成本,更遭遇各種奇葩事,種種過往也讓他感嘆的說:「真的蠻辛苦的」。

這名房東看到有人討論「租屋燈泡壞掉算誰的」有感而發,便訴說心聲「房東其實蠻辛苦的」,又補充「一開始出租前,房子光重新整理、買家具就花掉 40 萬」,還要學習如何容易租出,耗費許多時間成本。

補充「有人要看房我都要犧牲假日去,然後看了也不一定租,我自己的時間成本、油錢都沒了」;更遇過北漂女學生自稱經濟狀況不好,他心軟減租,沒想到有一次房客燈泡壞了請他換,「到房間後發現,她的房間裡面都是蘋果系列產品,我當下超火!不是之前哭窮嗎?」此後再也不心軟,乾脆都交由房仲處理。

這名房東看到有人討論「租屋燈泡壞掉算誰的」有感而發,便訴說心聲「房東其實蠻辛苦的」。

而對於租客的性別他也有深刻的體會,「女生租約都不會很長久,可能一年約滿就走人了。要處理空窗期也很麻煩,重點是浴室,因為女生頭髮多,很容易造成浴室排水孔堵塞」,後來他也因此將租房對象限定男生,目前的男租客已穩定續租 3 年。

這段甘苦談曝光也掀起熱議,但也有同為房東的網友表示,「我自己也是房東,但說真的,你說的這些辛苦,比起收益來說很不值一提啊」、「男生東西少 真的比較乾淨」;但也有人認為,「男生有愛乾淨的,女生也有,真的不一定」、「這哪辛苦,最辛苦是遇到不付錢、不搬走的霸王房客,還有搬走剩一堆垃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