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報導

台中好宅公共藝術紀錄片首映 分享有溫度的社宅

發佈日期: 2021-04-16 瀏覽次數: 1195
全台首創、由台中市政府推動的社會住宅公共藝術計畫,長達三年拍攝記錄,13日於台中新時代凱擘影城,舉辦《家常對話》紀錄片首映及座談會,呈現三年來的點點滴滴,並分享分心路歷程。都發局表示,台中好宅公共藝術計畫,著重民眾的共同參與,打造有溫度的家,運用藝術激發互動的能量,串起人與人、家與家、社宅與社區間的關係。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台中好宅的公共藝術計畫,是全台灣社會住宅,首次用社區營造概念推動的計畫型公共藝術,不同於一般置入型公共藝術呈現方式。他希望透過台中好宅公共藝術紀錄片首映發表會,能與更多人分享推動社宅公共藝術的過程與成果,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台中好宅的住民與藝術團隊投入,讓溫暖的故事能持續傳遞。

都發局指出,13日播映的《家常對話》紀錄片,歷時三年、橫跨豐原安康、大里光正、太平育賢三處好宅社區。影片呈現執行過程中,台中市政府住宅處、好伴社計、藝術家團隊、社造團體、居民等多元角色,如何共同參與促成這項公共藝術計畫,特別是好宅居民在剛入住時,就發起暖屋行動,走進每戶家庭,與附近社區民眾共同創作獨一無二的公共藝術作品。(相關報導:「社宅1階4萬戶達標!」內政部:住都中心Q1完成4000戶工程決標|更多文章)

台中好宅的公共藝術計畫以全台灣社會住宅首次用社區營造概念的計畫型
共藝術,有別於一般置入型的公共藝術呈現方式,著重社區居民的共同參與,以築構市民有溫度的家為理念,運用藝術激發互動之能量,串起人與家戶、社區之間的關係連結。

這項紀錄片首映,都發局長黃文彬、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住宅處長陳全成、市議員徐瑄灃等人均出席,市議員羅廷瑋、冉齡軒、陳文政、鄭功進等也派服務處代表參加,另有建築師、藝術家、好宅居民等多人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