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瀏覽 4869|回覆 13 租屋及糾紛處理流程

小強

註冊:

文章:

回覆:




 






一、租屋流程:

選擇理想租屋→交付訂金→簽約→提升居住品質→租屋評估
  選擇理想租屋:租屋比三家(房屋地點、房租價格、套房或雅房、房間大三、屋內設備、室內亮度、空氣流通情形、察看周遭環境、訪觀居聊解夜間狀況),詳租屋注意事項。
  交付訂金:交付訂金 (記得索取收據或註記收訖)
  簽約:簽約前暸解條約內容,寫明租賃起迄時間,務必十分滿意,條約內容可增加,如有不懂,請教有經驗者,詳見簽約注意事項。
  提升居住品質:注意禮貌、培養良好公德心、嚴守租屋紀律、敦親睦鄰、做好守望相助、與房東保持良好關係。
  租屋評估:住的感覺如何?將具體事實提供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或軍訓室,供全體景文人參考。

二、租賃糾紛處理流程:

找出問題癥結→蒐集資料→與房東協商→求救兵→將案例提供他人參考
  找出問題癥結:找出糾紛真正原因 理性分析 自我檢討和氣解決 。
  蒐集資料:契約書、相關法律條文,任何有利於自已的文字、照片、錄音帶…等資料。
  與房東協商:心平氣和、保持禮貌,攜伴與房東(當事人)研商處理細節,談不攏、不滿意,改天在談,絕不大聲爭吵、不扯破臉。
  求救兵:請教父母親、朋友、專家、學校師長、教官,傳授機宜後再談或委請成熟有經驗之人代談。
  將案例提供他人參考:將你處理事件經過及心得,告知學務處生輔組或軍訓室,方便提供其他同學對類似問題之處理常識。

三、租屋注意事項 : 屋比三家,切勿傖促下定金:

1. 暸解自我能力與需求:房間坪數大小、套房或雅房、是否附家俱、房租上限。
2. 慎選租屋環境:
1. 租屋地點:交通是否方便,治安是否良好,環境衛生是否良好。
2. 租屋安全性:樓梯、走道、逃生梯是否暢通,照明設施是否良好,消防設施是否堪用,鐵窗牢固否,門禁管制是否良好,空氣流通是否良好(有否對外戶),瓦斯熱水器是否裝置屋外通風處;建地是否穩固、遠離斜坡面。
3. 租屋舒適性:考量周圍鄰居作息,是否有夜間或清晨營業單位影響安寧,出入份子是否複雜,可拜訪鄰居暸解情形。
3. 合法保障權益 :
1. 與房東簽妥租賃契約書;與室友分租時,應事先明定租金、水電費等相關費用分攤情形。
2. 交屋時宜拍照存證租屋狀況,以供退租還屋時之參考,若租屋附有家俱,應列清單註明。
4. 居住品質:注意禮貌、培養良好公德心、嚴守租屋紀律、敦親睦鄰、做好守望相助、與房東、管區保持良好關係。
5. 生命財產維護:
1. 交屋進住時更換新房門鎖,搬離時帶走,並加裝門內暗扣及反鎖裝置。
2. 要求室友與樓友隨手關門,勿使閒人有機會闖入。
3. 房門、牆壁必須牢固,以防野狼入侵。
4. 多餘錢財委託金融機構保管,身邊僅留應用金。
5. 錢不露白,存褶與私章、金融卡與密碼應分開置放,貴重物品妥善收藏。
6. 出門及睡前關閉門戶、瓦斯、水電等,以保安全。
關心別人,做好守望相助,出門遠行(較長假期)交代樓友或通報警局代為照顧。






發表於  2008-11-08 10:17:24


小鐘

註冊:2011-12-01

文章:

回覆:


實際去看房子

早中晚都要看

簽約時

合約內容要看仔細

如果之後住進去有糾紛

盡量先互相溝通

不行的話

只好走法律囉!

發表於  2013-10-15 14:00:05


1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回覆文章必須先登入會員!

  歡迎蒞臨大管家租屋網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您進入本網站時,即表示同意下列為確保各使用者均得使用本網站而訂定之各項條款規定。本使用政策自2007年8月1日〕生效

  • 您張貼之訊息須適當且不得有違反任何法律規定或本公司所訂之禁止內容政策、侵害第三人之權利、散發垃圾信件、散發病毒、複製、變更或散發他人內容、未經他人同意取得有關他人之資料或以其他方式收集有關他人之資料,包括電子郵件地址或其他可能損害本網站或本網站使用者之利益或財產之技術
  • 在刊登物件資料時,禁止使用房屋圖片上附有公司名稱之文字或LOGO圖案,違反規定者本公司有權自行刪除該筆物件資料
  • 會員於本網站刊登廣告或文章時,必須依照適當版面刊登適當內容,如:【租屋】為刊登出租廣告、【頂讓】為刊登店面頂讓廣告、【房客需求】為房客求租訊息、【居家廠商】為廠商專屬廣告區、【二手拍賣】為刊登二手物品買賣資訊以及【討論區】為其他相關資訊交流;若會員違反刊登的分類規定,本網站有權自行刪除未符合規定之廣告或文章,並將其違規帳號永久停權!
  • 嚴禁房東與房客刊登租賃及買賣廣告,嚴禁廠商刊登業務廣告,違反規定者,管理者將逕行予以永久停權處置。
  • 宜加仲介有限公司得隨時更新本條款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