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瀏覽 6796|回覆 20 當心買到漏水屋 連續下雨後是看屋好時機

suie

註冊:

文章:

回覆:

當心買到漏水屋 連續下雨後是看屋好時機
 


在購屋糾紛中,買到漏水屋這樣的狀況屢見不鮮,對此,有房仲業者指出,其實梅雨季節連續下好幾天的大雨,最能夠看出房屋是否有漏水的跡象,而屋主如果趁這個機會好好整修房屋的話,也能讓房子將來在轉手時,賣個好價錢。(陳鳳如報導)
 
梅雨季節來臨,有房仲業者指出,由於在購屋糾紛中,買到漏水屋佔的比例很高,因此,民眾如果可以選在雨天看屋,比較能夠觀察房屋是否有漏水、排水不良或是淹水的情況。而對屋主來說,房子漏水或滲水將會影響房屋的售價,因此,利用雨季檢視房屋、並且早點整修,將來也有機會可以賣到好價錢。台灣不動產研究室副理江怡慧說,「屋主自己來檢查自己的房子是不是有漏水,因為在中古屋買賣交易當中,其實漏水這個部分其實是蠻困擾的,如果你趁這個機會把漏水檢查清楚,對於你之後轉手,也可以避免一些糾紛發生。」
 
建議民眾最好是在連續下雨兩三天後再去看房子,她說,雖然有屋主用重新粉刷等方式,希望能掩飾不良屋況,但房子有沒有漏水,還是可以觀察房內的木製品、例如木製窗台有沒有因為漏水而損壞等情況來檢視。
 
如果您是租屋的民眾,因為連日來不停下雨、導致租屋處漏水、需要修繕,房仲業者也表示,依照民法規定,除非房客跟房東另有約定,否則房東應該負責修繕房屋,修繕房屋的費用也必須要由房東來支付。
 
來源:

發表於  2009-06-16 16:14:57


白白

註冊:

文章:

回覆:

大大水水們記得挑選有漏水保固的


這樣比較有保障!!

發表於  2009-09-02 19:37:35


1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玲玲

註冊:

文章:

回覆:

我有買漏水保固的房子但沒3個月就水了,他們來修也沒有用一遇下雨還是漏,可以可我一個建議,要怎麼要去跟他們談,房子還沒超過6個月遇雨就漏很煩人呢?

發表於  2009-10-15 21:42:36


2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恆河

註冊:

文章:

回覆:

縱使已經來修繕過一次了


但6個月還沒過保固期啊


既然沒有修好


你大可心安理得的請仲介幫你處理喔

發表於  2009-10-21 23:37:07


3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恆河

註冊:

文章:

回覆:

補充一下工程費用的負擔責任說明(節錄自中信房屋網站)


 



費用金額在新台幣一萬元以下者,由買方自行負擔。

費用金額超過新台幣一萬元者,依下表項目之限額由本公司負擔,其餘由買方自行負擔,但買方應負擔至少新台幣一萬元。


負 擔 項 目 負 擔 限 額

屋頂外牆滲漏水部份 NT$25,000

冷熱水管滲漏水部份 NT$25,000

室內排水管線滲漏水部份 NT$25,000

室內地面牆壁滲漏水部份 NT$25,000


範例:

如費用為新台幣7,000元,全部由買方負擔。

如費用為新台幣12,000元,其中10,000元由買方負擔,2,000元由本公司負擔。

如費用為新台幣110,000元,其中外牆漏水部分20,000元由本公司負擔;熱水管部分45,000元由本公司負擔25,000元,買方負擔20,000元;室內排水管部分35,000元由本公司負擔25,000元,買方負擔10,000元;室內牆壁部分10,000元由本公司負擔。總計本公司負擔80,000元,買方負擔30,000元。

本公司所負擔之工程費用僅限於由本公司指定之施工單位者,凡由買方自行修護或委託其他公司施工者,本公司概不負擔任何費用。


 


發表於  2009-10-21 23:47:58


4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豬頭

註冊:

文章:

回覆:

我當初也為了漏水煩到很想撞牆


買房子的時候誰想得到新房子竟然也會漏水


更別提會去要求仲介有沒有提供漏水保固的服務


真是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發表於  2009-10-25 02:21:39


5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壞貓

註冊:

文章:

回覆:

第一次聽到怕房子漏水還可以買保固的...怎麼那麼先進...不知道這樣的概念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搞不好我家的老房子當初也有買漏水保固...哈哈...話說我家的房子真的是不錯...沒漏過半次水.....真是好險....

發表於  2009-10-27 22:18:37


6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成龍

註冊:

文章: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不過有這種保固制度還真的不錯


等於多幫房子買個保險


但還是希望大家不要買到漏水屋啊

發表於  2009-11-02 02:26:52


7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helper

註冊:2009-05-19

文章:

回覆:

各式漏水現象



1.天花板滲水



該處有明顯的龜裂,並留有水沫的現象





2.泥作式水塔漏水



該處有明顯龜裂,並有水漬的現象





3.水管漏水



ㄧ般會出現在管路銜接處





4.水管銹蝕



外觀有銹蝕的現象





5.屋頂地板滲水



地板層長青苔,積水久而未乾





地板表面有明顯龜裂





屋頂排水孔堵塞





6.窗戶滲水



外面沒有雨遮,上方窗台長期潮濕



圖片出處:http://www.healthyhouse.com.tw




發表於  2011-09-28 16:11:38


8樓 收藏 引用 回覆

回覆文章必須先登入會員!

  歡迎蒞臨大管家租屋網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您進入本網站時,即表示同意下列為確保各使用者均得使用本網站而訂定之各項條款規定。本使用政策自2007年8月1日〕生效

  • 您張貼之訊息須適當且不得有違反任何法律規定或本公司所訂之禁止內容政策、侵害第三人之權利、散發垃圾信件、散發病毒、複製、變更或散發他人內容、未經他人同意取得有關他人之資料或以其他方式收集有關他人之資料,包括電子郵件地址或其他可能損害本網站或本網站使用者之利益或財產之技術
  • 在刊登物件資料時,禁止使用房屋圖片上附有公司名稱之文字或LOGO圖案,違反規定者本公司有權自行刪除該筆物件資料
  • 會員於本網站刊登廣告或文章時,必須依照適當版面刊登適當內容,如:【租屋】為刊登出租廣告、【頂讓】為刊登店面頂讓廣告、【房客需求】為房客求租訊息、【居家廠商】為廠商專屬廣告區、【二手拍賣】為刊登二手物品買賣資訊以及【討論區】為其他相關資訊交流;若會員違反刊登的分類規定,本網站有權自行刪除未符合規定之廣告或文章,並將其違規帳號永久停權!
  • 嚴禁房東與房客刊登租賃及買賣廣告,嚴禁廠商刊登業務廣告,違反規定者,管理者將逕行予以永久停權處置。
  • 宜加仲介有限公司得隨時更新本條款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