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慶科技有限公司 一慶科技有限公司
瀏覽人數 9626 人
浴室滑倒 3歲童摔成植物人 瀏覽次數:1343次

公佈日期:2011-09-07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2007.05.18 03:05 am








 

圖/聯合報提供

基隆市三歲男童豪豪,三個月前在住處浴室滑倒,頭部受創,變成植物人,最近被送到宜蘭縣竹安養護院照護,院長朱雪娥昨天心疼地說:「才三歲呢,未來那麼長的路要怎麼走?」

「一場意外,讓這個小生命,還來不及長大,就要一輩子與床為伍。」朱雪娥昨天感嘆說。她指出,八月才滿三足歲的豪豪,父母離異後,原由母親照顧,但他母親有精神障礙,才由基隆市社會局委託寄養家庭照顧。

今年二月一日,活潑好動的豪豪跑進浴室,不慎滑倒,頭部左側撞到地板,顱內出血,左腦顳頁受損嚴重,醫師打開頭蓋骨,施行腦部手術,救回一命,但變成極重度植物人。

豪豪本月十日被送到宜蘭縣礁溪鄉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照護,院方發現他的手腳不能動,偶爾會流淚,但是哭聲小如蚊子叫,想大便時,脹紅臉,拚命地嗯嗯,眼睛老是閉著,偶爾會睜開一線,嘴巴會動,有一下沒一下地吸吮奶嘴,只能靠鼻胃管灌食,還要抽痰。

朱雪娥說,要接受豪豪到院照顧前,她曾去訪視,他的媽媽無力照顧,前夫當鐵工,也沒辦法照顧這麼小的植物人,雖非低收入戶,但家境並不寬裕,處境堪憐。

她說,院方把豪豪接來照顧,基隆市社會局每月只補助一萬七千元養護費,不足時,只得靠養護院員工捐贈。

豪豪長得清秀,很得人疼愛,朱雪娥在他床頭放了音響,播放幼兒音樂,並拿五色球逗弄,希望刺激他的聽覺與視覺;還借來一輛中古娃娃推車,推他外出兜風。

但他母親狀況不佳,連保證金都繳不出來,院方不敢期待她能負擔這些費用。目前雖有員工捐贈尿布、奶粉,但豪豪才三歲,未來日子還很長。

2007/05/18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