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購屋

台北購屋大不易 青年以租代買

發佈日期: 2013-12-20 瀏覽次數: 2783

購屋壓力持續攀升,內政部公布今年第3季住宅需求調查,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2倍,創下歷年新高,相當於九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

台北市房價所得比更高,來到14.7,買房痛苦指數依舊是全國第一名。有不少創業青年,乾脆選擇以租代買,等待房價下跌才考慮進場。

天然白木耳,除了能煮成養生湯,還能做成風味獨特的手工果醬,45歲的林先生在台北市大膽創業,選擇把店面開在巷子裡,30坪空間,1個月租金就要5萬塊。老闆坦言想買房子真的不容易,看看營建署公布今年房價所得比,台北市攀升到14.7,僅次於2011年。新北市11.4,全台灣平均9.2,紛紛創下歷年新高。

也就是說,平均每位民眾得勒緊褲帶,9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到房子。就算買房,壓力也不小,以台北市每坪房價56.2萬來計算,購屋總價高達1900多萬,一般上班族買房,有大半薪水都要拿去繳房貸,不少人乾脆先以租代買,比較划算,累積現金等待房價反轉。

大管家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