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報導

投保租金損失險 屋主房客都安心

發佈日期: 2010-12-16 瀏覽次數: 3441

 
租屋時,房東常會擔心房客在承租期用電或用火不慎發生火災,租屋族通常也會擔心老舊房屋電線是否易走火,或是房子不安全遭竊等意外發生。
在保險的產品中,目前有一些針對這類情況的保單可以購買,房東和租屋族不妨多瞭解其中可能的保障方式。其中大部分的保險一般民眾即使不是房東或租屋族,也都可以應用在自家的保險安全上,不妨一併參考。
 
 
首先租屋族若擔心遭竊可投保「竊盜險」保障自身財物〈若是商店竊盜險,則是商業火險的附加險〉。而在火災保險的部分,房東可在火災保險可以附加「租金損失險」,也就是當商店或辦公大樓因火災事故致無法營業時,後續應收的租金損失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相對的,承租的企業也能投保「租金損失險」,在萬一發生火災事故後,原處所租金要繼續支付,而新辦公處所也需支付租金,因此額外支出的租金成本即可透過「租金損失險」作為補償。另外,若是因颱風造成的租金損失,該「租金損失險」需是附加在「颱風洪水險」下,才能理賠。因為「租金損失險」是附加險,需附合主險約訂的事故類型。
 
上述的房屋火險外,「動產火險」則是針對屋內的動產如家俱、裝潢等,房東房客可以各自投保,若是雙方共寫一張保單,一定要寫清楚各物品的所有權人,萬一發生事故後,房東和房客雙方的物品才能清楚區分。
「第三人意外責任險」則是指在意外發生時,若使第三人(房東、房客以外的其它人)的身體或財務受損,可由保險公司給付的一種保險。如火災波及鄰房時。
 
最後提醒房東,若需要房客承擔任何保險費用時,一定要在出租先提出,雙方取得協議後於合約載明,以免發生糾紛。

 

 【卡優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