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生活

長期合作 恰巧同時牽扯兩案 甲山林、興富發 很麻吉

發佈日期: 2014-06-18 瀏覽次數: 2671





〔自由時報記者金仁晧、徐義平、盧賢秀、林欣漢/綜合報導〕被業界稱為「代銷龍頭」的甲山林機構,被控透過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施壓公務員,遭檢方調查;台北地檢署日前才因合宜宅案,以證人身分約談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這次甲山林再因基隆「真愛花園城堡」建案捲入弊案,令地產界人士大吃一驚。

「真愛花園城堡」是興富發集團旗下的潤隆建設與白天鵝建設合建案,由甲山林代銷。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登記資料顯示,白天鵝成立於二十三年前,登記在台北市,資本額六千五百萬元,但主要建案都位於基隆,是基隆老字號的建設公司。

真愛花園城堡建案基地位於基隆市深溪路,客群鎖定首購族,規劃廿五至四十五坪,每坪價格廿多萬元,祝文宇曾背書稱該建案是「最新打造的民間版合宜宅」。

真愛花園城堡的廣告訴求為,預計廣達四千七百坪建地上,闢建一座法式宮廷美學的城堡建築,打造出飯店大廳、室內溫水游泳池等設施,標榜人人買得起;目前甲山林代銷公司正在建地上闢建樓高三樓的樣品屋。

祝文宇和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早年都曾代銷過其他房地集團建案,認識多年,私交甚篤,祝文宇九十四年成立甲山林後,代銷業務經常與興富發合作,如新北市林口的「國家一號院」、淡水「海洋都心」等建案,去年總代銷案量達八一○億元。

去年甲山林入主原宏國集團旗下的金尚昌開發,改名愛山林建設,正式宣告成為「一條龍」的營建業者,從土地取得、建造直到後端物業管理皆包辦。

業者指出,業界先前的確有傳聞,「真愛花園城堡」建案的樣品屋應拆而未拆,但普遍認為只是謠言,現在爆發廉政署調查弊案,大家都相當意外。

針對「真愛花園城堡」建案涉入關說弊案,記者去電祝文宇、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至截稿前均未接電話;記者再去電潤隆建設相關人員,截至截稿時間前也是沒有接電話。

大管家房屋網|房市新聞

大管家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