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生活

只租不售 胡志強:重劃區好地段推社會住宅

發佈日期: 2014-06-18 瀏覽次數: 2292





(中廣新聞-寇世菁報導)面對低薪資,高房價,各地縣市政府紛紛提出住宅政策,照顧經濟弱勢民眾,台中市長胡志強答詢表示,社會住宅不一定在冷門地段,他已指示地政局在重劃區尋找好地段,規劃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十七號市政總質詢時指出,桃園爆發合宜住宅弊案後,台中市不能再以合宜住宅的方向,減輕市民的居住壓力,因為最後可能還是圖利建商。台中市的重劃區很多,而且公共設施和生活機能都很完善,可以利用重劃區內的國有地或抵費地規劃做為社會住宅,以只租不售的方式,提供給弱勢族群與年輕人作為住屋。

市長胡志強答詢表示,一兩年前,他請都發局規劃大里及豐原兩地的幸福住宅,確認以只租不售的方式進行,因為新加坡、香港與英國,都是以租為主,改善民眾所面對的居住問題,因此台中市兩年前就著手推動。

胡志強指出,半年前,他也指示都發局及地政局,在重劃區內找尋好的地段規劃社會住宅,因為他認為社會住宅,不一定要放在冷門地段,加上台中市的財政在水湳與花博後大致穩定,不用以賣地方式賺錢。

議員陳成添表示,如果能在水湳經貿園區規劃社會住宅,弱勢經濟的家庭能居住在當地不錯的生活環境,一定會很高興,覺得政府有在照顧他們。地政局長曾國鈞則分析,以北屯區十四期重劃區、蔀子區段徵收及捷運機廠來說,十四期容積率才百分之一百四十,北屯捷運機場百分之兩百,目前條件來看,蔀子地區比較適合規劃社會住宅。


大管家房屋網|房市新聞

大管家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