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生活

高雄觀光夯 旅館業衝過頭

發佈日期: 2014-06-23 瀏覽次數: 2482




中國時報【張啟芳╱高雄報導】

今年來高旅客將突破800萬人次!市府將在旗津及左營閒置公有設施引民間資金開觀光旅館;不過,高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劉坤福剖析「來客數成長不及旅館一窩蜂增加的房間數」,觀光旅館雖有增設空間,但一般旅館供過於求,將面臨削價競爭、重新洗牌局面。

市府觀光局統計,102年到高雄住宿旅客共691萬1082人次,帶來新台幣405億7600多萬產值,今年來高旅客可望突破800萬人次,計畫在旗津區公所與旗津醫院舊址與左營國中舊址,以設定地上權方式引民間資金開五星級旅館,特許年期為50年,今年底前招商完成。

觀光局說,旗津地區年遊客量逾500萬人次,外地客約佔7成,旗津區公所與旗津醫院舊址計劃範圍土地面積2.07公頃,可開發樓地板面積約6.2萬平方公尺,總開發成本約20億元。

觀光局指出,左營蓮池潭近3年遊客量成長幅度達91.24%,左營國中舊址計劃土地面積4.67公頃,可開發樓地板面積預估約14萬平方公尺,總開發成本約90億元。

劉坤福分析市場現況,高市住宿總房間數將近3萬間,一般旅館、民宿、日租式等就多達2.6萬間房間,目前還有20多棟的一般旅館正在籌備。一般旅館近2年一窩蜂增設,供過於求,來客數不及房間增長數,業者將會吃到苦頭。

漢來、君鴻、國賓、寒軒等五星級飯店面對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一般旅館,顯得老神在在,異口同聲說,星級飯店和一般旅館的客源不同,不怕競爭。

大管家房屋網|房市新聞

大管家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