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

A House 巧用廢材 裝置藝術

發佈日期: 2013-01-21 瀏覽次數: 4772

  【蘋果日報/何梅慈╱台北報導】你聽過A Cappella嗎?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演唱,歌聲純真乾淨。喜愛A Cappella的「A House」老闆劉沁如,為了讓更多人分享它的美好,開設了這家店,以白天的餐飲收入支持周末夜晚的A Cappella演出,在理想與現實中求取平衡。

  空間設計上,劉沁如希望店裡的氣氛是清新明亮,能和A Cappella的純淨氣質相輝映。因此,對外以整牆的落地玻璃導引光線和目光,演出時總吸引路人駐足探詢和觀賞,頗有宣傳效果。

蛇木板舊料染白吸睛

  他們用了很多舊建材或廢材,但都重新整理過,同時加進巧思,使得蛇木板看起來像是新穎的特殊建材,而廢木有了新風貌。

  室內牆面的蛇木板,是舊有裝潢,染白之後繼續使用,有吸音、防潮之效。牆上的杯子裝飾,是向訂製咖啡杯的店家要來的瑕疵品,一毛錢都沒花,而這個布置手法,讓壁面活脫脫變成立體裝置藝術,加上高低錯落有致的掛盆植栽,妝點了綠意,在一片素白之中扮演跳色效果。「A House」營運顧問王詩鈺說:「之前養過咖啡樹養不活,現在挑黃金葛、羅漢松、富貴樹這些耐陰植物,都種得不錯。」

  門口的木地板,材料來自廢材,是設計師之前的設計案場留下的,特別將木頭鋸成一截一截的短木,拼接而成大面積,最外圍的木頭再用白水泥和釘子加強固定,踩久了,就有種舊舊的歲月感。

紙凳承重可達300公斤

  除了廢材重新利用,店內還有紙做成的吧台及矮凳。王詩鈺說:「老闆的本業是鞋業,她把製作鞋盒的特殊再生紙,拿來做家具。」硬度高,做成的矮凳可承重200~300公斤,再加塊布墊,就能坐得很舒適。

  當天氣好時,可到戶外座位區曬太陽、喝咖啡,還有綠樹、池塘可賞。王詩鈺說:「庭院的雞蛋花樹已經10多年了,我們在樹幹綁上蔓性植物,這種植物會有種垂懸美,視覺更豐富。」一旁也種了迷迭香、薄荷、紫蘇等香草植物,除了綠化,還能用在餐點上,很實用。原本荒廢的池塘,現在也重新整理,養了鳶尾花、蓮花和小魚,生氣勃勃。

【店家說法】層次感豐富又溫暖

  天花板的燈具設計很有趣,看起來像一個個倒掛的檯燈,層次感豐富也很溫暖。燈光亮度可自由調整,很方便。出風口的紙鳥掛飾,是配合街區藝術活動所做的特別裝飾,隨風舞動時,視覺效果很好。

 

租屋、新竹租屋、套房出租網、新竹租套房、新竹市租房子、新竹租店面、飯店式大套房出租、新竹廠房出租、新竹辦公室出租、新竹租房網、新竹火車站新竹租屋子、新竹租屋族網、新竹租屋教育大學、科學園區、竹北租屋網、竹北租房子、竹北租房網、竹北市租套房、竹北租店面、竹北透天出租、竹北廠房出租、竹北市辦公室租屋、新竹租屋資訊、新竹市租屋、竹北租屋、住宅及商用租屋、外籍人仕租屋、房屋代管代租、租屋管理公司、套房管理、套房租屋管理、套房物業管理、台北租套房、租房網、租房子、租套房、租屋子、租店面、套房出租、台北租屋、台北租套房、台北市租房子、台北租店面、台北廠房出租、台北火車站租屋、台北租屋族網、台北租屋子、台北租屋資訊

大管家租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