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指南

不可不知的五大廚房裝修風水禁忌

發佈日期: 2013-07-10 瀏覽次數: 5817

  餐廳方位餐廳自身方向最好設在南方,如此一來,在充足的日照之下,家道將會日益興旺;若餐廳內設置冰箱,則方位以北為最佳,不宜向南。

  一、佈局

  餐廳和廚房的位置最好設於鄰近,避免距離過遠,耗費過多的置餐時間;餐廳不宜設在廚房之中,因廚房中的油煙及熱氣較潮濕,人坐在其中無法愉快用餐;廚房地面要平坦且忌比宅內各房間高。

  二、餐廳方位

  餐廳自身方向最好設在南方,如此一來,在充足的日照之下,家道將會日益興旺;若餐廳內設置冰箱,則方位以北為最佳,不宜向南。

  三、餐廳

  餐桌不可正對大門,若真的無法避免,可利用屏風擋住,以免視覺過於通透;餐廳天花板不宜有樑柱,若建築物的結構無法變動,則可在樑柱下懸葫蘆等飾物,避免它直接壓到餐桌。

  四、廚房方位

  廚房是家中用水最多之處,也是燒飯的場所。不宜向南方,在現實生活中,向南方夏季時食物易腐化;南風吹起時更會令烹飪的煙氣瀰漫到整個房間,所以威望最好不要設在面南的方向。

  五、擺設

  餐桌椅不可有直角,以免傷人;餐桌椅的高度要適中,過高或過矮都會影響用餐時的情緒。

 

大管家房屋網|房市新聞

大管家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