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

砂岩 花卉壁雕 南洋熱情襲人

發佈日期: 2012-10-01 瀏覽次數: 2949

就像住在峇里島

  【蘋果日報/凃盈如╱桃園報導】打開門,仿佛掉進異國裡。這是設計師王思文與汪忠錠的家,因為太喜歡峇里島,乾脆就住得像在峇里島,加上繪畫、雕塑天份,家,不但是樂活的度假屋,也是親手點滴積累而成的動人作品。 

  多年前,當汪忠錠還沒遇上王思文之前,就以峇里島風格打造住處。「那時候不知道自己情有獨鍾的叫『峇里島風』,只是很喜歡這種度假、熱帶的南洋感受,後來和Vivian(王思文)一起去旅遊,發現峇里島每個地方都是我喜歡的那個樣子,開始懷疑自己上輩子是不是峇里島民。」

   拜訪那天,目光隨意掃了掃四周,室內和陽台處處可見天堂鳥、樹蕨、雞蛋花等熱帶植物,滿滿的熱情瞬間襲來。客廳牆為明亮的淨白主調,仔細看,會發現少見的圓拱與牆面紋飾。汪忠錠表示:「礙於客廳有個大樑,希望可以削弱視覺上的沉重,於是做了個圓拱牆面。」湊近一看,牆上還有立體的白水泥雕塑,是太陽、白鷺與浪花的圖案。這些具有豐沛生命力的圖騰,都出自於汪忠錠的手。
 

發呆亭 搬進家裡

  貝殼電視牆,閃著光芒,帶來低調的華麗。Vivian笑說:「真的太喜歡貝殼,本來連浴室洗手台也要以貝殼打造,不過實在太奢侈,只好克制地使用於公共空間。」一轉身,Vivian走到後方整理抱枕,天哪!是一座「發呆亭」。
  常見於峇里島Villa裡的發呆亭,總面對著泳池、田野,或者繁花盛開的庭園,沒想到他們一不做、二不休,將發呆亭整個搬到家裡,徹徹底底的峇里島風。在母系社會的峇里島,發呆亭是男人睡午覺、與街坊鄰居聊天,或者觀賞鬥雞的地方,但Vivian與汪忠錠的發呆亭,是餐廳,也是請人到府按摩的SPA區。

 

四柱床 慵懶閒適

  利用房子挑高的優勢,發呆亭一點也不顯得侷促,主結構為板材貼木皮,柱子下方則到位地搭配了從峇里島帶回的砂岩雕刻,基座材質為抿石子,呈現自然風采。絕妙的是,汪忠錠又以峇里島的石雕牆為靈感,利用白水泥創作了一整面的繽紛花卉,浪漫十足。
  進入主臥,更是一派閒適感覺。四柱床是空間的重心,利用架高地板隔出睡臥區。床尾處,放置一張小茶几,讓兩人在惺忪的晨間,便能喝茶享受,作為一天的美好開始。落地窗,以木窗欞為飾,一旁階梯恣意掛上毛巾,關於Villa的種種悠閒緩慢之情,盡在不言中。

屋主說法 以淺色系 統一空間

  因為是自己的家,沒辦法克制,不小心做了太多(笑),於是用淺色系來統一空間,讓造型與裝飾不顯得壓迫。為了營造峇里島意象,特別以熱帶植物,如雞蛋花、樹蕨,搭配砂岩雕刻、象徵吉利的象,輔以繁麗的花卉,演繹熱帶島嶼的氛圍。

 

租屋、新竹租屋、套房出租網、新竹租套房、新竹市租房子、新竹租店面、飯店式大套房出租、新竹廠房出租、新竹辦公室出租、新竹租房網、新竹火車站新竹租屋子、新竹租屋族網、新竹租屋教育大學、科學園區、竹北租屋網、竹北租房子、竹北租房網、竹北市租套房、竹北租店面、竹北透天出租、竹北廠房出租、竹北市辦公室租屋、新竹租屋資訊、新竹市租屋、竹北租屋、住宅及商用租屋、外籍人仕租屋、房屋代管代租、租屋管理公司、套房管理、套房租屋管理、套房物業管理、台北租套房、租房網、租房子、租套房、租屋子、租店面、套房出租、台北租屋、台北租套房、台北市租房子、台北租店面、台北廠房出租、台北火車站租屋、台北租屋族網、台北租屋子、台北租屋資訊

大管家租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