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報導

租屋遷戶籍 不必房東同意

發佈日期: 2012-10-12 瀏覽次數: 71697
  【中國時報/呂素麗/高雄報導】租房子要遷戶籍,房東卻不同意,房客怎麼辦?戶政單位指出,房客只要到戶政單位申請,與戶政人員約定時間訪查,經實地查證有居住事實,房客即可辦理遷戶籍,不必經由房東同意。

  租屋在左營區的陳先生投訴指出,他為了孩子就學問題,最近要把全家的戶籍由台南老家遷到租屋處,請房東提供房屋稅單,但房東不同意他把戶籍遷入租屋處,不提供房屋稅單,讓他陷入兩難,不知如何是好?

  高市左營戶政事務所主任蘇麗清、秘書吳明祥表示,租屋人要遷戶籍到租屋處,只要拿這棟房子的房屋稅單或建物所有權狀正本,到戶政所可隨到隨辦。

  如果房東不願提供房屋稅單等資料,承租人可帶身分證,到戶政所填資料,並與戶政人員約定到府實地查證,證明承租人確實居住在此,不用證明文件也可遷戶籍。

  吳明祥舉左營區部分老舊部落為例,他說,這些老舊房舍有的占用水利地、有的因年代久遠,沒有保存登記,房子無建物所有權狀,也沒有房屋稅單,但住戶確定居住在這裡,這種情況要遷戶籍,只能用實地查證方式辦理。

  曾任鼓山區公所祕書多年的蘇麗清也說,旗津、鼓山區也有不少舊部落房舍,因沒保存登記而無建物權狀均以實地查證方式,完成戶籍遷入。

 

租屋、新竹租屋、套房出租網、新竹租套房、新竹市租房子、新竹租店面、飯店式大套房出租、新竹廠房出租、新竹辦公室出租、新竹租房網、新竹火車站新竹租屋子、新竹租屋族網、新竹租屋教育大學、科學園區、竹北租屋網、竹北租房子、竹北租房網、竹北市租套房、竹北租店面、竹北透天出租、竹北廠房出租、竹北市辦公室租屋、新竹租屋資訊、新竹市租屋、竹北租屋、住宅及商用租屋、外籍人仕租屋、房屋代管代租、租屋管理公司、套房管理、套房租屋管理、套房物業管理、台北租套房、租房網、租房子、租套房、租屋子、租店面、套房出租、台北租屋、台北租套房、台北市租房子、台北租店面、台北廠房出租、台北火車站租屋、台北租屋族網、台北租屋子、台北租屋資訊

大管家租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