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

好漆 藍得平靜

發佈日期: 2013-02-26 瀏覽次數: 7104

  【凃盈如╱台北報導】家的美好,其實可以從漆色開始。新店Boris的家,在玄關處就可以看到藍天白雲的環河景觀,屋內還有一面靛藍色的牆,與這美好的景色相互映照。

  德力室內裝修設計總監許宏彰在玄關的地板採用了半拋石英磚,略微粗糙的自然質地,讓人進入這個空間的腳掌觸覺,起了微妙的變化,彷彿提醒著屋主:回到家,是時候該放鬆了。

餐桌很重要 角色豐富

  客餐廳與廚房敞開而明亮,許宏彰表示:「這麼做是為了讓Boris在家也能享有度假的感受。」餐桌可當玄關桌、主桌,或者工作桌使用,集多功能於一身的桌子,巧妙地凝聚了多種空間特性,搭配一盞Marcel Wanders設計的Sky Garden名燈,讓這裡格外有氣氛,平時想閱讀,或者悠閒用餐,都十分合適。

  屋主Boris從事律師工作,平常最愛在家裡聽搖滾樂、爵士樂,看歐洲電影,忙碌的生活,就在這些美好的間隙得到滿足,因此,定位為視聽室的客廳,就顯得很重要。許宏彰在客廳主牆用上了帶有平靜風格的靛藍漆色,深藍的氣質讓Boris一到家就能將思緒沉澱,浸淫在自己熱愛的音樂與電影之中。

多材質拼接 產生肌理

  藍色固然為世界上最多人喜愛的顏色,但要在自宅牆面用上深藍,也得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許宏彰一開始提供多種藍色色票,Boris從眾多深淺不一的藍之中,挑選了充滿貴族氣息的深藍色,這款在得利塗料色票當中,命名為「皇家之藍」的漆色,作為客廳的基調,帶有知性的氣息。接著,就是設計師發揮配色功力的時候,從淺藍與白的沙發組與小抱枕、黑色立燈、淺灰色衣帽架、深灰色的壁鐘,乃至淺色木紋地板,客廳的配色找不到一處突兀。

  往主臥走,發現主臥床頭背後的翠綠色牆面,也是令人感到舒緩、樂活的顏色。主臥以馬蹄形設計,前有舒適的沙發組與電視牆,床頭背後則設有一處小工作區。
主浴牆面,利用多種建材拼接,如木紋磚、大理石磚、蛇紋磚、半拋石英磚、粗面板岩等,將牆面當作畫布來創作。有些磚原本是直條紋,但以橫的方式呈現,產生不同的肌理,讓空間在視覺上比例更美好。

【設計師說法】為屋主打造避風港

  這個案子,我希望作為屋主想閱讀、休息,隨心所欲的避風港。譬如,中島的設計,屋主可想像自己是假日吃Brunch(早午餐)的心情,在此享受15分鐘的早餐,一邊看窗外的風景,15分鐘就可以很療癒。甚至,晚上透過窗紗,搭配燈光,就很像到了酒吧。

【專家說法】★靛藍2013年度色

  每年得利塗料都會號召世界各地設計、建築和時尚色彩的專家團隊,發表次年最新的空間色彩潮流。2013年以「心靈靛藍」為年度色,由於當代環境太混亂、不穩定,人們往往需要找到一個沉澱的地方作為心靈的避風港,淨化之後才有重新出發的能量。試著將藍色靈活地運用於空間,會是個好選擇。

【專家說法】★搭粉或綠有活力

  漆色通常反映屋主的喜好,可透過試色的動作,先漆一面牆,感受一下現場的光線與空間感,來決定色調。靛藍色帶來沉穩的感受,與灰、白、黑等色組合,十分和諧,也可以局部與彩度較高的糖果色,如藍綠色、粉紅色或亮橘色作跳色搭配,會讓空間顯得繽紛有活力。

 

租屋、新竹租屋、套房出租網、新竹租套房、新竹市租房子、新竹租店面、飯店式大套房出租、新竹廠房出租、新竹辦公室出租、新竹租房網、新竹火車站新竹租屋子、新竹租屋族網、新竹租屋教育大學、科學園區、竹北租屋網、竹北租房子、竹北租房網、竹北市租套房、竹北租店面、竹北透天出租、竹北廠房出租、竹北市辦公室租屋、新竹租屋資訊、新竹市租屋、竹北租屋、住宅及商用租屋、外籍人仕租屋、房屋代管代租、租屋管理公司、套房管理、套房租屋管理、套房物業管理、台北租套房、租房網、租房子、租套房、租屋子、租店面、套房出租、台北租屋、台北租套房、台北市租房子、台北租店面、台北廠房出租、台北火車站租屋、台北租屋族網、台北租屋子、台北租屋資訊

大管家租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