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

簡單不失韻味 爸媽和喵咪的家

發佈日期: 2013-01-12 瀏覽次數: 2966

  【蘋果日報/洪儷容╱台北報導】世界上最難設計的房子,對右手設計設計總監林殷佑來說,應該是自己父母的家。這份裝潢是送給父母的禮物,做不好,怕被罵;想創新,又擔心太花俏。戰戰兢兢思考了很久,最後打造出清新舒適又很適合老人家居住的健康屋。

  這間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老房子,屋齡已經有21歲,年久失修,有漏水又有壁癌。學建築和室內設計的兒子既已「出師」,當然就叫他弄,而且索性將老舊的裝潢全部更新。   

  林媽媽說:「以前家裡的雜物很多,沒有地方可以擺,而且樓梯太高又太窄,很難走。家裡的裝潢和風、禪風,簡單就好。」平時話不多的林爸爸收藏了很多藝術雕刻品,希望有一個展示櫃,還說:「不做,我就自己去買。」他難得開口,林殷佑當然趕緊照辦。

雕刻藝品 整齊見客

  家裡還有一些「成員」也有需求,想要一個可以上下攀爬玩耍的小天地,他們是帶給林爸爸和林媽媽很多心靈慰藉的6隻貓咪。

  左思右想之下,林殷佑決定讓空間盡量簡潔,以白色為主調,少做木作,少放家具,雜物問題交由儲藏室來解決。鏤空樓梯的高度和寬度重新調整過,變得很好走。

  當室內看起來一目了然,打掃的死角就少,居住者也會覺得神清氣爽。
  溫暖,當然還是要的。開放式客餐廳鋪上暗桃紅色的進口地磚,看起來沉穩獨特。林爸爸的收藏整整齊齊的擺在開放式木櫃上,佔滿了一整面牆。雕刻品維妙維肖的姿態,以及生動的氣韻,為家裡注入不少「人味」。

健康建材 住得安心

  樓下的主臥隔出一間貓房,而且隔間牆的側邊做成玻璃,從臥室就能看到貓房情形。貓房的牆上安裝了貓格窩模組,貓咪可以窩在格子裡睡覺,或自由地跳上跳下,非常幸福。房外連著一個小陽台,通風良好,貓砂盆放在那裡,氣味不易飄進屋內。6隻貓有專屬的房間,不再滿屋亂跑,林媽媽需要費心打掃的區域也少了很多。

  為了父母的健康著想,林殷佑用的建材很講究。地磚填縫劑採用義大利品牌馬貝MAPEI,可抗菌,不長黴。貓房、廁所和電視牆使用珪藻土,能調節濕度,吸附臭氣。此外,屋內所使用的ICI乳膠漆都添加了強效除醛水性添加劑,塗了之後,牆面可分解甲醛,使室內的空氣更健康。

  老屋翻修之後,看起來很清爽,頗具現代禪味,林媽媽非常滿意,變得很喜歡待在家裡,林爸爸也可以隨時欣賞展示架上的雕刻。林殷佑的一份孝心,得到了微笑的回報。

【設計師說法】陽光綠意盡引入室

  有的窗戶以前被櫃子擋住,東西清掉之後,陽光和空氣都能進到屋內,我們也能看到外面的綠意。這種世界共用的自然資源,一定要盡量將它引進居住的空間。樓下的窗邊雖然做了木地板,但是刻意留白,幾乎什麼都沒放,空間留給了陽光。

 

租屋、新竹租屋、套房出租網、新竹租套房、新竹市租房子、新竹租店面、飯店式大套房出租、新竹廠房出租、新竹辦公室出租、新竹租房網、新竹火車站新竹租屋子、新竹租屋族網、新竹租屋教育大學、科學園區、竹北租屋網、竹北租房子、竹北租房網、竹北市租套房、竹北租店面、竹北透天出租、竹北廠房出租、竹北市辦公室租屋、新竹租屋資訊、新竹市租屋、竹北租屋、住宅及商用租屋、外籍人仕租屋、房屋代管代租、租屋管理公司、套房管理、套房租屋管理、套房物業管理、台北租套房、租房網、租房子、租套房、租屋子、租店面、套房出租、台北租屋、台北租套房、台北市租房子、台北租店面、台北廠房出租、台北火車站租屋、台北租屋族網、台北租屋子、台北租屋資訊

大管家租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