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潢

省錢輕裝修 遵守三多二少原則

發佈日期: 2013-01-14 瀏覽次數: 3063

  【蘋果日報/採訪顏嘉瑩/攝影王建棟】距農曆年不到1個月,若民眾想要大規模裝修,趕在農曆年前完成,「輕裝修」也許可以符合你的需求。專家表示,想要省錢達到「輕裝修」效果,必須要遵守「三多二少」的原則。「三多」指的是「多選平價建材」、「多以系統家具搭配現場家具」、「多採用軟飾配件」;「二少」則包括「少木作」、「少更動格局」,可省時省力。

  價格相對便宜的「輕裝修」,因為施工相較於聘請設計師,可以縮短近1/3的工時,且不更改原本格局,僅以原格局做修飾,再利用複合式的系統家具,搭配屋主原有的現成家具,除了省下一大筆費用外,同樣也能營造出新家的感覺。

  好房網駐站設計師江俊男指出,一般裝修又以木作工程最貴,也最耗時,但「輕裝修」多使用系統家具,就能夠省去訂作櫃體的費用,整個裝潢下來,更能夠省下2~3成的裝潢費用,相當可觀。

混搭系統家具

  雨澄防水防熱工程行師傅李沃表示,台灣氣候潮濕,中古屋普遍都有漏水、壁癌等問題,因此在裝修房子之前,必須先檢查屋況。若是小規模的壁癌問題,可以利用刮刀刮除發生壁癌的區域,直到刮至水泥層後,將牆壁擦拭乾淨,之後上底漆、補土,再油漆就可以解決。如果是大面積的壁癌,建議還是詢問防水抓漏專家,以根治問題。  

選抗水木地板

  江俊男表示,想要省錢達到「輕裝修」的效果,必須要遵守「三多二少」的原則。其中「三多」指的是「多選擇平價建材」、「多以系統家具搭配現場家具」、「多採用軟飾配件」;「二少」則包括「少木作工程」、「少更動格局」,如此一來,即可以省時省力。

  價格部分,若以大規模的「牆面」為例,最常用的白色、米色等淡色塗料,估價方式以地坪大小乘以2.8倍,就是塗料總面積,價格依照不同油漆等級、批土工程等區分,市場行情每坪在300~600元不等。

  如果想要鋪設木地板,他建議可以選擇抗水、耐磨的木質地板,分為國產木材和進口木材等不同選擇,江俊男說,建議每坪的預算落在4000元以內,價格適當,且材料「也不會太差」。

  在廚房部分,如果想要大規模更改瓦斯爐、流理台,可以選用「一字型」的廚具為主,江俊男認為,「一字型」廚具因為動線流暢,且設備一應俱全,適合一般家庭,價格在6~8萬元間。

 

租屋、新竹租屋、套房出租網、新竹租套房、新竹市租房子、新竹租店面、飯店式大套房出租、新竹廠房出租、新竹辦公室出租、新竹租房網、新竹火車站新竹租屋子、新竹租屋族網、新竹租屋教育大學、科學園區、竹北租屋網、竹北租房子、竹北租房網、竹北市租套房、竹北租店面、竹北透天出租、竹北廠房出租、竹北市辦公室租屋、新竹租屋資訊、新竹市租屋、竹北租屋、住宅及商用租屋、外籍人仕租屋、房屋代管代租、租屋管理公司、套房管理、套房租屋管理、套房物業管理、台北租套房、租房網、租房子、租套房、租屋子、租店面、套房出租、台北租屋、台北租套房、台北市租房子、台北租店面、台北廠房出租、台北火車站租屋、台北租屋族網、台北租屋子、台北租屋資訊

大管家租屋網|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頂讓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