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新聞

豪宅出租 投報率上看2.5%

發佈日期: 2018-10-19 瀏覽次數: 3434
今年以來豪宅有許多高資產族以租代買,包括一線豪宅「文華苑」、「台北信義」以及南港豪宅「日升月恆」,近日皆有出租資訊,部分標的投報率上看2.5%。房仲業者表示,投資豪宅主要著重未來房價漲幅而非租金,不過,近年房價下修讓不少屋主改將豪宅出租,並間接尋找合適買家。

統計實價登錄資料,今年7月南港豪宅「日升月恆」20樓有出租交易,每月總租金為28.33萬元,對比該物件2015年購入的1.58億元,投報率上看2.1%;另外,藝人大S曾相中的豪宅「台北信義」,今年3月11樓戶月租金也達38萬元,對照2015年入手的總價1.8億元計算,投報率上看2.5%,是今年一級豪宅中,租金報酬率最高標的。

不過,並非豪宅市場都有亮眼投資報酬率。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7月國巨董座陳泰銘鍾愛的豪宅「文華苑」,雖然4樓戶出租後,月租金高達44萬元,不過因其購屋價格逼近4.6億元,換算下來投報率僅1.2%。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高資產族購置豪宅的投資目的,多半不是以收租為主要目的,看的是長線增值空間,期待房市走揚後轉售賺利差,不過近年房價下修,屋主逐漸開放心態,透過發布出租消息,間接尋找合適買家,因應豪宅租賃需求增加,近年也愈來愈多企業,由本業轉投資成立公司專營豪宅的買賣和租賃,處理公司資產和資金。 張旭嵐表示,豪宅租客類型不同,偏好的區域也不同,國際企業或國際領事單位,多集中在信義松山或大安區,因此外派來台的高階主管,為辦公方便,多半集中在國際化程度和商業機能強,且含金量高的信義區或大安區;南港則因為近期不少大型企業進駐園區,離內科也近,因此豪宅租賃需求也增加。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豪宅出租頂多攤平部分持有支出,但若投資豪宅要有2%以上投報率,除了租金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外,入手的價格也是關鍵因素。